top of page

懶人烤箱食譜#3:好吃到想拍桌的Ajillo(西班牙蒜味蝦)之一


做菜時多半我是懶惰的,能以簡單的方法,就不會採用太複雜的;有省時間的,那當然最好。這是為什麼烤箱如此深得我心,因為只要把東西放進去,就可以去______(開放填空)。

這道西班牙蒜味蝦,是很經典的TAPAS下酒菜。無論宴客或是自用,兩相宜。作法和材料也超級簡單。一般多半會利用可耐熱的陶盤以直火加熱,不過若以烤箱來取代也很便利。材料基本上,只要用大蒜、鹽、乾辣椒、巴西里、橄欖油和主食材即可。

而且,重點來了,吃完剩下的橄欖油,又可以拿來沾麵包,或再做成下一餐的食物(請見下一篇文章)。怎麼會不讓人心動?在下,利用這道菜的精髓,做出幾個變化。吃過的都說讚,還不快來動手試試?

**鹽麴香蒜花枝、鹽麴香蒜蘑菇、鹽麴香蒜蝦**

一般西班牙的作法都會加白酒,不過,改以鹽麴取代鹽和酒,效果也不錯。

三種作法和材料大同小異,以下以香蒜花枝為例,其餘兩種作法只要把主食材更換即可。

更懶的作法是,把兩種或三種主食材混在同一盤裡。

備料時間:5分

料理總長:20分

難易程度:極簡單

材料:

花枝,半條,切輪狀

大蒜,三瓣,切薄片

新鮮巴西里,約大一把,切碎

乾辣椒,一根,切段

鹽麴,一大匙

橄欖油,適量

作法:

1.把花枝、大蒜、巴西里、乾辣椒都切好,放進耐高溫的烤盤或鑄鐵盤。

2.加入鹽麴、橄欖油,略微攪拌。

3.烤箱以200度,烤10~15分鐘。

要點:

1.器皿開口盡量不要太大,如此橄欖油才能覆蓋食材越多。

2.橄欖油的用量不要太小氣,蓋過食材一半甚至全蓋過。

3.這一定要配麵包的。不然,該主菜會很寂寞。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Black
Recent Pos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