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讓人不顧形象的吮指好滋味:紹興燒雞

這是江浙菜。平常並不太常煮中菜,主要是很多菜都要過油或油炸。不過這道江浙菜,倒是出奇的容易,符合我懶人習性,材料簡單、工序也簡單。我是從江浙菜大廚陳力榮那偷學來的。

紹興,指的是紹興酒。所以燒好時,這道菜飄著淡淡酒香。你可能以為,只有一點點酒,事實上,紹興酒的用量還不少,只是酒精在燜煮過程都蒸發了。鹹甜鹹甜,是這道菜的本質。唯一的麻煩是,要花點時間等待這美味。唯一的缺點是,視覺上並不怎麼好看。但也別想加料了,因為光是這樣的組合,就是完美。

如果要吃得過癮,那雙手直接來吧。

**紹興燒雞**

備料時間:5

料理總長:40

難易程度:簡

份量:6人份

材料

棒棒雞腿,6支

薑,一小塊,切片

蔥,兩根,切大段

麻油,一大碗

醬油,一大碗

冰糖,一小碗

紹興酒,一瓶(黃酒也行)

作法

1.在鍋子加麻油,煸香薑片,待薑片被煸的微乾,加入雞腿拌炒。

2.加入蔥、冰糖、醬油,持續拌炒,讓雞腿可以微微上色。

3.加入約八成的紹興酒,大火煮開後轉小火,蓋上鍋蓋悶煮30-40分鐘,湯汁收乾。

要點

1.為防止焦掉,可30分鐘時掀鍋蓋查看,看湯汁收乾狀況決定是否繼續悶煮。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Black
Recent Pos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