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京都百年茶罐品牌跨行開起咖啡店

2016年京都的咖啡圈很精采,不少咖啡生力軍加入戰場,也都展現京都人對於風格的詮釋。當中,開店不久隨即在日本海內外聲名大噪的就是,京都百年茶罐品牌開化堂開的開化堂咖啡。

在2015年採訪開化堂第六代傳人八木隆裕時,他就透露了咖啡店的計畫。不到一年,也就是2016年5月,開化堂咖啡店對外營業了。

這是棟洋風的老建築,曾經的京都市電的車庫,建於20世紀初期。雖然從茶罐跨行開起咖啡店,店裡仍舊有著濃濃的開化堂感,除了大茶罐之外,隨處可見拿來製作茶罐的銅所客製化的家飾,如牆上的掛燈。八木隆裕對我說,他希望藉由流行的咖啡文化吸引更多人來認識開化堂。

挑高的空間,木頭家具裝潢、銅與灰白的水泥有著完美的沉穩搭配。八木隆裕也找來許多京都的藝術家、工藝家合作,像是盛裝甜點的木盤就是日本知名木桶製造商中川木工藝獨家為其設計的、也用上了京都老鋪公長齋小管的竹製餐具等。

不只是咖啡,茶、甜點讓這又加分不少。舒適愜意、處處有質感的開化堂咖啡,讓人又更添對於京都的迷戀。

Kaikado, a century-old tea canisters brand based on Kyoto, opened a coffee shop in May 2016.

開化堂咖啡

營業時間:1030~1900(週四、每月第一個週三公休)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河原町通七条上ル住吉町352

http://www.kaikado-cafe.jp/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Black
Recent Pos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