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地野菜大流行》不讓京野菜專美於前的奈良

同為古都,京都與奈良似乎有著瑜亮情結,也經常被拿來比較。近年來,大量觀光客湧入京都後,不少人愛上奈良那份更閒淡的風情。

奈良市除了東大寺和小鹿之外,充滿日式風情的老街也很適合讓旅人安步當車。至於,餐桌上,奈良最近也出現了「大和傳統野菜」,特別強調是奈良當地傳統就有的蔬菜,似乎和京都的京野菜有著較勁意味。

「Coto Coto」是間專門以大和傳統野菜為食材的餐廳,簡單俐落的空間設計、開放式廚房,處處可見到被拿來做裝飾的蔬菜,是很討喜的現代感空間。這兒的餐點以一人份套餐為主,午餐可吃到全素食餐點,晚餐則在大和傳統野菜之外加入了大和牛、田舍雞等肉類料理,不過即便晚餐有肉類餐點,仍可吃到大量的蔬菜。

蔬菜湯、蔬菜春捲、淺漬蔬菜⋯⋯,一頓午餐吃下來,雖然無肉,卻因為蔬菜以多元的烹調方式表現,反而讓味蕾和眼睛都享受著。當日印象最深刻的是,以山藥泥為主拌入毛豆做成的煎餅,搭配著紫蘇、蘿蔔泥和辣椒,乍看還會讓人誤以為是魚漿做成的,口感綿密軟滑,相當豐富。

Coto Coto

地址:奈良市東寺林町38

營業時間:1130~1700,1800~2400(最後點餐2300)

公休日:週二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Black
Recent Pos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