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到百年和菓子品牌,吃刨冰賞日式庭園

四百多年前,曾經是天皇御用菓子專門店的虎屋,當今已是全日本大名鼎鼎的菓子店,分店遍及日本各地。雖然日本明治時期,虎屋隨日本皇室東遷,後也在東京設立本店。不過論源頭,京都才是虎屋的發源地。來到京都御所附近巷弄的虎屋菓寮,這兒並非傳統式的日式房屋,而是將京元素轉化過的現代風,建築師內藤廣在此展現含蓄簡潔的力量。

室內戶外各異其趣。昏黃燈光、木質基調、挑高的空間,室內裡的元素很沉靜;戶外的座位區,就位在屋簷下方,前方是一片被水環繞起來的綠意,有草坪、石頭,也有植栽,盡頭則是稻荷神社和一棟白色的老倉庫,坐在這兒可以享受開闊和自然清新的京式細膩。

和菓子則是虎屋菓寮的另一種美感來源,每月呼應著時節的菓子,把具象的景致變成唯美畫面,更有著詩意般的名字,像是春菊、紫野等。到了夏天,這裡更推出季節限定的刨冰,讓炎熱的京都多了點消暑妙方。在處處講究的環境裡,吃甜點配著日式抹茶,這時你會享受時光緩緩流逝的靜好。

虎屋菓寮京都一条店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区一条通烏丸西入広橋殿町400

電話:075-441-3113

時間:1000~1800(公休日請上官網查詢)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Black
Recent Pos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