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藝妓和他們留連的地方

當今遇到藝妓,就像是穿越劇一樣,彷彿回到古代。他們穿著打扮如此的醒目,讓人不注意也難。

藝妓,在關東稱為GEISHA,在關西則稱為藝子(GEIKO),稱在見習階段的為舞妓(MAKIO)。現在在京都,因為觀光之故,你可能看到滿街穿著和服、臉被塗白的女子,但他們可不一定是藝妓,很有可能只是進行體驗的觀光客。

那到底哪裡可以看到藝妓?又什麼特徵才能篤定那肯定是藝妓?以地點來說,祇園的花見小路是藝妓最常出沒的地區。一般來說,藝妓並不直接客人預定,而是透過餐廳來安排,於是祇園一帶眾多和藝妓有合作的餐廳,讓這裡成為藝妓出沒的大本營。通常,傍晚、晚餐前,祇園的一些巷子要看到藝妓風采的機會就相當大。一些愛好攝影的人,早就熟門熟路的等在巷口,只要看到拿著相機的人潮聚集,通常就是在等待藝妓的現身。

藝妓通常身旁會跟著一位隨同幫忙拿東西,這也是可判別的特徵之一。這隨同拿著東西就是等會藝妓要表演用到的道具。他們會在餐廳現場做些簡單的表演,也會和客人互動玩些遊戲,像是猜拳。

因為多在祇園一帶活動,這裡也有一些咖啡店或飲食店是他們會進去的店。祇園的「切通し進々堂」就是一家舞妓會光顧的咖啡店。店裡高掛著著舞妓的名字,可見他們之間的關係。這裡,可以吃到很具京都特色的三明治蛋。 想近距離和舞妓們互動?有一些店經常舉辦舞妓Party。花費幾千日圓,可享用飲料又能和舞妓玩在一起,或許是更實惠的方式和他們接觸。

切通し進々堂

地址:京都市東山區祇園町北側254

營業時間:1000~1630

祇園喫茶Rinken

地址:京都市東山區祇園北側347-10

營業時間:1200~2300(週五、週六到2600,週日到1700),周四休

備註:不定期有舞妓Party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Black
Recent Pos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