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到築地,不吃生魚片

去年,築地市場搬遷一事在新東京知事小池百合子上任後鬧的沸沸揚揚。這個承載無數人記憶、影響東京乃至於日本無數餐廳的市場,也因此更加傳奇。

築地市場,設於1935年,又分場外與場內。場內有個區域稱為「魚河岸橫丁」,是由商店、餐飲店構成的建築群。這裡本來是市場工作者吃飽飯的地方,現今則亦是觀光客理解、品嚐築地滋味之處。壽司名店,壽司大、大和壽司門前總是大排長龍,足以見得場內市場的無窮魅力。

每每到東京,築地已成為必訪之處,然而這些永遠有著排隊人龍的名店,已非我的首選,轉向那當地人造訪日式食堂,反而能感受更多築地的原始風情。高橋,是我的必訪食堂,細長的店面座位不多,牆上掛著木塊上的手寫菜單,整體而言是非常不寬裕的空間,然而只要吃過一次,你就會想盡辦法再回來。

高橋,是許多築地美食評比食堂的冠軍,店內最知名的便是,紅燒石狗公(日文是喜知次)。據說,他們不光只是選魚種而已,就連漁獲被捕獲的方式也是考量。石狗公便是在北海道一尾尾釣上來的,可以減少魚受傷的面積。店家在客人點餐後才開始製作紅燒石狗公,端上桌時,已呼喚著飢腸轆轆的胃。魚肉鮮嫩、醬汁增添風味,早餐完食這條石狗公根本很奢侈。對了,店內的南瓜也很受歡迎喔。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Black
Recent Pos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