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摩洛哥迷路記 Lost my way in Morocco

摩洛哥,是屬於迷路的國家。

非洲北端的摩洛哥,和西班牙的南端,僅僅不到30分鐘的船程。這片海,就是著名的直布羅陀海峽,往返兩端城市最快的遊艇只需要35分鐘。因為地理位置之故,歐洲、回教、非洲原住民等不同文化在此交融。

想要探訪摩洛哥任一座城市,即便方向感再好、即便手握精準的地圖,都得有迷路的心理準備。若說城門是探索摩洛哥的開關,那麼迷路便是理解摩洛哥的必要之鑰。

在摩洛哥的城市裡,老城(Medina)像是拍古裝劇的現場,穿過城門,也就跟著穿越到古老的時光中。馬車、驢子、市場、小貓、窄巷、還有就住在裡頭的摩洛哥人,你甚至會覺得格格不入,因為手邊拿著拍照的是最新的iPhone。

走進巷子,也就跟著掉到時光的漩渦裡。老城裡的巷子特別的窄,兩旁建築的牆特別的高,漫步其中,很能體會井底之蛙的心情。巷弄和褚紅色高牆的建築,看起來大同小異,加上不規則的岔路眾多,就讓摩洛哥的老城之旅總是伴隨著迷路。或許知道你必定會迷路,需要導航以回到正軌上,當地無所事事的年輕人,總是上前攀談、試圖帶路以換取微薄的「指路費」。

在摩洛哥老城迷路,是開心的。那是探索,是踏查,是感受。即便,走過很多次,似乎也無法斬釘截鐵的報路。但無所謂,畢竟走過的風景和老城該有的氣息,已深深烙印在心底。

窄巷高牆背後又是什麼樣的世界?請期待後續的報導。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Black
Recent Pos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