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京都七夕浪漫夜

京都的夏天是熱鬧的,各式祭典輪番上陣,不分白天黑夜。七夕,在華人習俗只是一天的時間,在京都西夕的活動卻通常長達十多天,而且是屬於太陽下山後的節慶活動。或許是因為此時白天的京都高溫難耐吧?京都的七夕算是盛大的節日,就像眾多流傳以久的祭典,是撐起京都靈魂的骨幹。

浴衣、扇子、風鈴、竹子、許願、光,這是京都七夕的元素。遊客換上輕鬆的浴衣,人手一把扇子,一到傍晚紛紛前往七夕的會場參與這場盛會。是充滿歡樂的氣氛的。二條城、梅小路公園、鴨川、堀川,散布在京都各個角落的會場,替無盡黑夜注入了歡樂與喜悅,甚至還有愛情的心動與浪漫。每個會場都還有自個兒的裝扮,鴨川會場在河邊擺起來竹編的燈籠,掛上了風鈴,還可以讓遊客許願。2016年時,還在鴨川會場看到投射在對岸堤防上的投影藝術呢。今年,堀川會場也會以光和河川作為展演內容,而岡崎會場則有音樂表演。

京都的夏夜,因七夕而一點也不沈靜。

註:每個會場的日程不太一樣,前往之前,請記得先查詢活動日期。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Black
Recent Pos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