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秋賞銀杏春賞櫻,河景第一排文青咖啡店


是否要介紹這家咖啡館真是天人交戰。介紹了,怕這靜謐的空間反而一位難求,日後便無福消受了。但這麼可愛又有無敵景緻的咖啡館,實在是忍不住想分享給大家。

京都,永遠不乏咖啡館,特別是有個性的咖啡館。2017年5月才開幕的「Nice Shot Coffee」,位於二樓,就在川端通與丸太町通交叉口附近。因為就在川端通上,等於是河景第一排,於是能飽覽鴨川沿岸風光。

還沒進到咖啡館前,已感受到他的戲感十足。大馬路旁的地上擺了橘紅色指引架,上頭寫著店名、2樓與箭頭,並不是制式的字體,而如同是POP高手寫出來的。以為只有這樣?走到大樓門口、走進大樓的牆面等,不斷有店家指引海報,有的只是手寫文字,有的還加入繪圖。整個進到店裡的過程,就已是一個賞心悅目的過程。

門一開,空間也算奇特。迎接客人的是一幽暗的吧台,裡頭擺了各式各樣的酒。方向一轉,面對窗戶側則才是一片光明,很顯然的不遠處就是鴨川河堤上的植物。咖啡館走木質調,裡頭又有不少植物、雜誌,整個空間流溢著滿滿的文青感。

首選,當然是七個面鴨川的特等席。我在寒冬造訪,不過已可想見那櫻花的春爛爛、銀杏的秋金黃。一早,點了很特別的咖哩土司。塗上薄薄一層咖哩、擺上一片起司的土司,還有水果、沙拉、水煮蛋與一杯咖啡。就這樣對著鴨川畔的植物與來來去去的車輛,享受著時光的美好。然後,想著不遠的春天一定要再回來。

櫻子,當日全場唯一的店員,閒聊間告訴我,原來這是一家家族經營的咖啡館。店裡的菜單、樓下的海報等,則皆出自她手。擁有深厚美術底子的她甚至來台灣開過畫展呢。

至於那如同酒店的吧台是怎麼一回事?這裡中午起就供應酒類飲品,晚上當然就成了酒吧。很奇特的空間,兼容並蓄著咖啡館與酒吧兩種形式。下次,深夜再來看看了。

攝影小Note:此次照片全以iPhone拍攝,用了Perfect Book這個以各式底片效果為介面的App。我挑了色彩鮮豔的彩色負片Ultramax 400濾鏡與飽和度、銳利度皆好的Kodak Gold 200濾鏡,來表現充滿細節的這家咖啡館。

Nice Shot Coffee

京阪電車神宮丸太町駅2番出口直上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Black
Recent Pos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