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誠意設計飯店在京都


京都旅行時,為了方便多半選擇入住位置絕佳的商務飯店,四條與大宮、河原町構成的區域最為精華。偶爾想要好好放鬆時,腦筋便會動到環境較佳的旅館或飯店上頭。位於九條附近的Anteroom是近年來的心頭好,只要淡季時(價格非常親民),往往會想入住到裡頭。

選房時其實也學問。帶有庭院的雙人房絕對是誠意之作,曾經就單人以一晚總價新台幣4300住入雙人房,這價格在旺季根本是遙不及的夢阿(曾經雙人以一晚新台幣總價6000元入住雙人房)。Anteroom是由舊學校宿舍所改建,特別與不同的藝術家合作,因此,在公共區域與某些房裡都還能見到藝術家的作品,每隔一段時間入住,都還能有新發現呢。

有庭院的雙人房特別在哪?雖然無法走到偌大的戶外庭院外,但有了這個以細砂為主,點綴少許植栽的庭院就已經飄散著濃濃的京都味了。房間內最愛的莫過於浴室內的泡澡木製浴缸。木製浴缸在很多日式旅館是基本配備,並沒有什麼太稀奇,但只要坐進Anteroom的木製浴缸,就能知道這家飯店是有多麼用心了。Anteroom的木製浴缸和一般的有些不同,呈現橢圓型且上寬下窄,當人入坐浴缸時,整個背就這樣服貼的靠在傾斜的立面上,同時看著窗外的庭園,非常享受。

Anteroom還有個簡單卻很酷的酒吧,每到營業時間總是坐無虛席。我想來得人想必都是衝著這裡多達一百五十款齊全的威士忌吧?吧台內的櫃檯各款威士忌一字排開,還不乏許多市面難得買到的款式,當然日本的珍奇威士忌也不少,讓這個威士忌酒吧更有存在意義。

旅館的硬體固然可以看出經營者是否展現超乎價格的價值,但服務才是讓人打從心裡喜愛的重要關鍵。Anteroom諸多從消費者端的思考,實在讓人折服,像是值得嘉獎的早餐。過去,多半只在Anteroom留宿短短幾日,且由於市區仍有不少早餐得訪查,所以只在Anteroom吃過一次早餐。那次已經對於其種類雖不算多、但相當精緻的早餐留下深刻印象。但最近一次,為了圖方便一連多天都在Anteroom享用早餐,就更為驚喜。

Anteroom早餐是半自助式的,提供三種含麵包的主餐(現點現做、每人三種限點一次),另外則是無限享用的沙拉、優格、各式飲料等。原本以為,每日的餐點就是一模一樣,畢竟幾乎所有大飯店的早餐也是數十年如一日,但到了第二天,到了主餐櫃檯時便發現三種主餐皆與昨日不同,此後每日也都是如此。對於需要連續多日吃的人,真是一大體貼。雖然可能都有麵包夾生菜與肉類這個選項,但麵包就有可頌、一般麵包的變化,再加上內餡的組合,完全給人不同的感覺。

就早餐形式而言,Anteroom半自助早餐也並不特別,然而細看就發現別有用心。以沙拉為例,除了有小魚、腐皮乾等很京都味的配料外,淋醬之一也特別使用京都頗具盛名香料。而優格一旁就擺著自製果醬,還有黑豆、黃豆粉、黑糖蜜等,讓優格也飄著濃濃的京都味。這些都不光是噱頭而已,因為全部都很美味。

縱然飯店已遠離鬧區,離地鐵九條站徒步也要五至十分鐘,但這樣的飯店,怎麼會讓人不愛?

攝影小Note:此次照片全以iPhone拍攝,用了Perfect Book這個以各式底片效果為介面的App。我挑了色彩飽和度和對比鮮明的RDP Ⅲ濾鏡、具豐富階調的CT Precise濾鏡、與擁有濃郁色彩的正片X-pro200濾鏡,三種不同濾鏡來表現充滿變化的早餐。

Anteroom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Black
Recent Pos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