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你,今天湯圓了嗎?

冬至,臉書被湯圓洗版,只好應景來煮個湯圓。

我喜歡的湯圓,並非甜品,畢竟甜湯圓似乎經常可見。鹹湯圓裡頭有青菜,又有米做成的湯圓,感覺可以抵個一餐也沒問題。

這款鹹湯圓,可清淡可濃厚。想清淡些連肉絲都可以不用加,靠著海鮮乾貨的調味,已經很足夠。不知為何,這些食材就是超搭的,茼蒿、芹菜、香菇、金鉤蝦,加上畫龍點睛的油蔥或油蔥酥,完美。

二到三人份食材:

湯圓 1包

肉絲 少許

乾香菇 5朵

金鉤蝦 1把

茼蒿 少許

芹菜 少許

油蔥酥或油蔥酥醬 2大匙

鹽 少許

醬油 少許

作法:

1.油蔥酥進鍋內爆香。

2.加入泡開、切成絲的香菇、金鉤蝦和肉絲一同爆香。

3.加水煮滾,加入湯圓。

4.煮滾後,以鹽和醬油調味。

5.最後加入茼蒿和切末的芹菜。

6.上桌前可再加點油蔥酥或油蔥酥醬(份量外)。

Tips: 1.油蔥酥或油蔥酥醬是美味關鍵,熱鍋炒香也很重要。

2.芹菜末的數量不要客氣。

Today is winter solstice. We Taiwanese usually eat mochi which is made by rice this day.

There are two kind of machi we present. One is sweet, the other is salt.

I prefer salt one more than sweet one.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Black
Recent Pos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