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主婦最愛常備菜:炒雞絞肉


凡是能幫忙主婦快速出餐,不管是妙方法,還是常備菜,都會收到歡迎吧。這道炒雞絞肉很常在日式便當和日式家常菜中看到,也許是國內超市並不容易買到雞絞肉的緣故吧?反而炒雞絞肉是台灣餐桌上的稀客。

炒雞絞肉,其實並沒有太難的技術含量,而且一次做好一些,可以囤在冰箱裡二至三天,抑或可以放進冷凍保存更久。

除了製作易上手外,這道菜的應用也相當廣泛。拿來製作炸春捲、炒蛋時擱上一些、又或者在燉煮根莖蔬菜時也一起、在生菜沙拉上頭灑上雞絞肉、甚至冷豆腐上也適合、也可以直接拿來配飯。學會了這道常備菜,也等於可以變出十幾道以炒雞絞肉為元素的菜餚。

今天,很簡單的拿來澆在飯上頭,擺了顆紫蘇梅,就讓人低頭猛扒飯。此外,也洗了生菜、切了番茄,加了幾瓢的炒雞絞肉,讓這道沙拉成了氣溫仍高居不下的初秋救贖。

**炒雞絞肉**

備料時間:5分

料理總長:8分

難易程度:容易

份量:4人份

材料:

雞絞肉,500克

薑,一大塊,切細末

酒,0.5杯

醬油,0.3杯

蜂蜜,1大匙

味醂,5大匙

作法:

1.在鍋內將所有材料拌勻。

2.起火,拿5-6根筷子,持續在鍋內攪拌至雞肉炒熟。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Black
Recent Pos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