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海邊的時髦餐廳:對身體好的好吃料理

座落在久能山下,隔著一條馬路與海相望,UMI(United Mixed Island)的空間時分簡潔俐落,木頭色與深黑、深灰色是主要色系,線條簡約、外頭是落地玻璃,一眼望過去就讓人有想走進去的衝動。

名字當中有United又有Mixed,透露著UMI不是很容易一語界定的空間。這裡主要有兩棟建築。一棟是專賣服飾的建築,另一棟則像是複合商場,有麵包店、藝廊、餐廳,還有瑜伽教室。雖然功能不盡相同,這兒卻全都由一人策劃──在靜岡擁有許多時裝店的Select Eye Company集團負責人鈴木功始。

開幕以來幾乎不太接受媒體採訪的鈴木功始告訴我,現代人對於服飾與外在的重視日益增加,卻往往忽略了內在與吃進身體的食物。於是,他企劃了UMI這個有餐廳、瑜伽教室的空間,要讓人由內到外皆受到滋養。飲食方面,他希望提供的是對身體好的料理,麵包採天然酵母發酵,製作甜點時不使用精緻過的白砂糖、化學調味。

整個空間也很有趣,原本竟是一間便利商店,他們拆除了招牌、整理了內部後,並沒有把原先的建築拆掉,而是在這計有基礎下,在其外層再架起一層更大的結構,有點改裝重新裝潢的理念。由於就在海邊,鈴木功始說,有時夜間瑜伽課時,還會有月光照射進來,或是看到海上的月亮。作為觀光客很難體驗上瑜伽課時的奢侈,不過坐下來吃頓飯也很滿足。午餐的湯是由香菇熬製的高湯,清爽甘甜。搭配著麵包與大量清甜很有滋味的蔬菜,很能感受到鈴木功始所說的「對身體好的料理」。

UMI

靜岡市觀光旅遊官網 http://www.visit-shizuoka.com/ch/

粉絲團:発見。五感靜岡 https://www.facebook.com/shizuokaken/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Black
Recent Pos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