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懶人烤箱食譜#2:烤酪梨+蛋


第一次吃酪梨,是在前同事的誘惑下一試的。當她告訴我,酪梨有多好吃,她可以吃完一整顆,但是熱量實在好高後,好奇心驅使下,買了一顆酪梨來嚐嚐。

嗯,下場並不怎麼好。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那次我根本沒有調味,單吃起來就是有種怪感。還好後來還有吃到處理的很棒的酪梨,從此我就跟酪梨成了好朋友。舉凡,沙拉、拿來和生鮪魚一起吃,或是拌上橄欖油和鹽巴直接吃,都很不錯呢。

最近,台灣產的酪梨也越來越容易買得到了。就在傳統市場的水果攤,老闆娘喊著:「這是台灣產的喔。」就這樣帶著酪梨回家了。

想吃酪梨,是要等待的。除非買到軟度剛剛好的,否則都還得置放幾天。這次的烤酪梨料理,滿適合拿來當早餐的,是把蛋和酪梨一起放到烤箱烤。酪梨更香更軟更滑,一下子就消失殆盡。不妨試看看這種新吃法吧。

材料:

酪梨 半顆

蛋 一顆

醬油 少許

山椒小魚 少許(可用可不用)

作法:

1.酪梨切半,去核,取一半使用。

2.在酪梨的凹洞內,打上蛋。

3.加入醬油和山椒小魚。

4.烤箱以220度,烤15~20分。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Black
Recent Pos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