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巷仔內才知道的泰國味


酸、辣是大家對泰國菜的印象,這沒有錯。但自從嚐過這一味之後,我便迷上了這種清爽、清香的一道料理。

這是泡在水裡的白飯,上頭浮著些許冰塊,以及一朵花。嚐起來帶著淡淡的花香,在氣候炎熱的曼谷可謂消暑。重點是搭配一起點,則是各式各樣的炸物(有被包裹起來的辣椒鑲肉!)、辛香料和類似肉鬆的製品。要吃之前,覺得怪,畢竟冷泡飯還是第一次見著,但可能是環境氣候使然,越吃倒是越起勁。

泰國當地人說,這是很傳統的菜色,年輕一輩的搞不好都不知道。為了找這間店,我在附近迷了路,即使已在蘇坤威49巷內,卻始終找不到「Lai Rod」。好在冒險的勇氣一來,走進了一家認為「應該就是的店」。賓果!原來店家外寫的泰文,怎也見不著英文招牌;加上泰文地址也未標註清楚,難怪會迷路。

在評論上,這家被形容對於細節講究,且用上好品質食材的小吃店。環境倒非常清幽。菜單上有不少在地人的「Comfort food」,像是綠咖哩、南方醬料炒飯。價格百元左右也很實惠。

Lai Rod

地址:120/4-5 Sukhumvit Soi 49(就在Samitivej Sukhumvit Hospital對面), Bangkok

營業時間:1100~2200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Black
Recent Posts
bottom of page